26.3.07

007 - 敲天堂的门 - And I knocked at the heaven's doors

ñ




Y llamé a las puertas del cielo
Chinese version
*****
Thanks a lot, Princess Lesi Red Shoes
Translated by Princess Lesi Red Shoes


敲天堂的门
March 23st 2007


我在一个看起来像南方的,独特的北方城市附近的小村庄中。当我正要给一朵简单但很美丽的小花的花萼照相时,一个闪亮的火花分散了我的注意力。我移开相机,仔细的查看了镜头,它是干净的。
我抬头看了看太阳,和平日没有异常。我再次尝试用镜头捕捉花萼的神奇时刻,又一次,我感受到了那个火花。我放下我的照相机,抬头看了看太阳。什么都没有…
我又一次拿起相机,眼角处我感觉到了明亮的闪光。我转过头,看到花丛边两米高的地方飞舞着火花一样的东西。我的脸色变得苍白。
我不相信上帝。我没有信仰,或者说几乎没有信仰。如果说我曾相信过什么,我会说那是天使,或是一个女天使,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区分他们的属性。
我清楚的感觉到她或他带着迷人的微笑,嘴唇几乎没有动的对我说:去找寻,你会有所收获。对!那正是我所想 的,去找寻,你会有所收获。
我一时无语,这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。我要去哪?我要找什么?我会找到什么?那是谁?我要对他说什么以确认它的存在吗?
那天我什么都没有做。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到底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。我,一个怀疑论者,一个顽固的不可知论者。
我敲了。是的,我敲了。我敲了天堂的门。我知道天堂并不存在,然而,人间的地狱闪烁着天堂的瞬间。
门开了,她站在那里带着迷人的微笑,再次对我说:去找寻,你会有所收获。我眼前一片模糊,霎时,我看到了我自己在月球上,或者是火星,或是什么之类的星球上。
第二天早上,我出发前往来左洛特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去那里。我一到那儿,嗅着每一块火山岩的气味,沿着我所不知的踪迹走着。我走进了地壳中,我在热腾腾的岩浆中沐浴,直到热气在我皮肤的毛孔中消失…
我带着一种强烈的愉悦感回来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
我再一次敲了天堂的门。其实并没有必要敲门,他就在门口等我。他又对我说:去找寻,你会有所收获。再
一次,我的视线模糊了。这一次我光着身子在海底。很多和我不太一样的人在我身边。
第二天早上,再一次没有原因的我飞向腾巴,一个日本的小岛。在那一列娇小的女人等着我,没有原因的他们带我来到一处海湾。我们潜入深水,他们叫我如何用肺潜水,我学的很快。
他们都是专家,天生知道如何从海底找到最好的珍珠。他们告诉我,有一天死神会找到他们。他们一直很快乐,总是带着微笑。我和他们用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方式交流。
在我知道了所有我该知道的事后,我和他们道别。我要去搜寻没有人搜寻过的地方。
我敲了天堂的门。这一次没有人应答。一张银色的海报上写着:北方-岛屿-寒冷-之下。
我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只有北方是一个提示。
我决定跟随命运。我来到了一条路上,拦下了我看到的第一辆车。它是向北开的。几天过去了,奇怪的是所有我拦的车都是向北开的。就这样我到达了海边,对面,我可以看到一座小岛。
之后我才知道那不过是一个30平方公里大的小岛。
我注意到了沙滩有一摊冰。很明显,我认为我到了北海。终于,这符合了天堂之门上的指示。
我还记得我的日本朋友,我懂了,我跑进了水中。我在这奇怪的水晶版的水域中不知疲倦的潜游着。只有我一个人。没有金鱼,没有珊瑚礁,只有白色的细沙。
不知道多长时间后,我终于可以分辨清楚了。有一道微弱的亮光。或许就是我再给那花萼照相时所看到的。
我深深的感激我的日本老师教给我的用肺潜水的技艺。
我就在那里,无力的忍受着这世界的时间,看着,看着…
最美丽的珍珠是不可想象的。我该如何想想那寒冷的水域中最美的珍珠?
我失去了时间的概念,一心只想着那珍珠。
那颗珍珠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。世界的颜色改变了。我的花朵变得更美了,山…更高了,音乐…更悦耳了,食物…更美味乐…一切都变得更加美好了。
我慢慢的死去。我每天都潜下水去看那珍珠。我的珍珠。我从没想过把它拿走,那是它的地方。
渐渐的,我片海域游满了金鱼,海底长出了珊瑚礁。海水变得温暖了。我在也不需要上浮以获得空气。我皮肤可以在海底呼吸。我只需要看着我的珍珠,知道它在那里,就足够了。
一天,不知道为什么,海水的颜色变深了,变得很黑。只是突然发生的,我无法知道原因…只看到结果。珊瑚礁消失了,金鱼也消失了。我无法再忍受这地狱般的地方,我的氧气不足了。如果我再潜下水去试图寻找原因,我提前死去。我慢慢的死去。
我记得我已经几乎要死了。我记得我曾拥有过世上最美的珍珠。现在,为了修复这记忆,我看这幅《带珍珠耳环的女孩》,听这丽莎的《鲸鱼骑士》的音乐,慢慢的死去。

***
献给我的珍珠
***
是的,我最终还是给那花萼拍了照。
我想感谢我的朋友AiYiYi对我文章的校对,这是我第一次用英语写作。大家都知道我的英语不好,和其他许多原因一起,这是我无法和英国女王结婚。

*

texto: Y llamé a las puertas del cielo - WAST / OVNM / INT 070321
fotografía: @444-FB-Estambres de Feijoa 2120-R
música: Porcupine Tree - Lullaby


*
*
*


P.D. Dedicado a La Perla
Sí, la foto del cáliz la hice.

Puedes encontrar esta historia traducida al:
inglés, gallego, francés, chino y árabe
aquí
¡Es un capricho!

No hay comentarios:

Publicar un comentario